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学管会

图书馆学管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公告

发布时间:2016-09-26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学校发展、学生成长进步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图书馆与读者的良性互动,增加图书馆服务的创意和活力,校图书馆决定成立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


图管会是隶属于图书馆的学生组织,是图书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同学展现才华的绝佳平台,能让同学们有机会直接参与图书馆的管理,能够自己做主,策划、开展活动,能在这里学习和拥有一技之长,让有能力的同学们有施展自己才华的广阔平台。图管会吸收和组织有责任感、对图书馆工作有兴趣、爱好、志向的同学,在图书馆馆长和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图书馆管理工作。

图管会下设:主席团、秘书处、宣传推广部、纪检部、志愿者工作部、勤工助学部、培训推广部、阅读推广部。现面向全校举行第2016—2017学年度图管会各部门负责人公聘。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2016年9月26日

 

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竞聘公告

一、竞聘原则:公开、公平、公正,择优聘录

二、竞聘要求:

  1、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工作认真踏实;

  2、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明确;

  3、有学习力,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三、竞聘岗位及职责:

    1、主席一名:负责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全面工作。

    2、副主席三名:协助主席做好学生管理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分管和指导各部门的管理工作。

    3、秘书处(秘书长一名,秘书两名):负责学生管理委员会内部人员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组织交流联络和活动赞助等工作。

    4、宣传推广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负责图书馆主题活动策划、公告设计、网站维护、图文视频出品等工作;负责图管会新闻、官方平台运营及校内外媒体合作交流等工作。

    5、纪检部职能(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负责图书馆馆内各项工作纪律监督和职责执行情况分析汇总,向主席团提交相关情况汇报。

    6、勤工助学部职能(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负责勤工助学同学岗位安排,管理图书馆勤工助学的日常事务,组织相关活动。

    7、志愿者服务部职能(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安排志愿者的日常值班、时长认证和一些临时工作安排。负责策划与组织志愿者相关活动。

    8、培训推广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负责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工作,联系各学院举办各类资源推介宣讲会,协助每年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和其他培训活动。

    9、阅读推广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主持安排图书馆读书会活动,负责经典文献导读工作,以及承办图书馆“阅读沙龙”等活动。

四、选聘程序

1、个人报名申请:本人填写竞选申请表;(9月27日---10月7日)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打开图书馆网站主页——本馆概况——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第一篇“公告”文章的最后,点击下载并填写《图书馆图管会成员申请表》。详细填写后附2寸标准像,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034750691@qq.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均命名为“图管会成员申请+姓名”

    (2)现场报名:申请者于即日起至9月27日--30日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领取《图书馆图管会成员申请表》,详细填写后附2寸标准像于9月30日前交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

2、初步筛选:校图书馆对申请人进行初步筛选,确定参加竞选名单;(10月8日)

3、竞选演说:竞选演讲时间限制在3-5分钟以内,由图书馆组织评委对竞选者进行打分;

4、选拔:图书馆对竞选同学进行考核并确定人选;

5、公示:图书馆对确定的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过后,对无异议的学生进行任用。

 图管会成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