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发布时间:2016-08-02浏览次数:5298

    为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促进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我馆与郑州大学图书馆签订了文献传递协议,通过它可享有国内外众多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其便捷的获取方式,为读者获取研究资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它必将为您开设的每一门课程、撰写的每一篇论文、申请到的每一个基金项目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

    我校师生所需要的文献原文,若经查询图书馆馆藏资源(包括纸本和电子全文刊)没有收藏,可以通过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从CALIS获取文献原文。由于提供原文需要收取费用,为了减轻读者获取原文的负担,目前我馆为推广此项服务,暂由图书馆支付文献传递费用,欢迎广大师生踊跃使用,先到先得。

    复制及传递的文献类型包括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报告、标准等。

    具体说明:

    1. 读者在提交文献传递申请之前,请先检索本馆馆藏书目及图书馆主页上的中文/外文数据库及特色资源内是否有该文献,在确认本馆收藏的纸本或电子版都没有该文献后,再提交文献传递申请。

    2.检索到所需文献后,记录下该文献的文章名称、出版物名称、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卷期号、收藏馆名称等信息,携带相关证件,并将这些信息及读者相关信息以电子文档或纸质文档的形式提供给本馆文献传递员。

    3.文献传递员在审核确认用户的身份后,在1个工作日内向郑大图书馆提出文献传递请求。

    4.收到反馈回来的文献在1个工作日内,以e-mail形式发至读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