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李国锋馆长应邀参加高校图书馆新技术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2-13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1年12月12日,李国锋馆长应邀参加由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主办的高校图书馆新技术应用研讨会,我省各大高校图书馆馆长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期间,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图书自助借还系统举行了开通仪式。

    本次研讨会主要讨论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在图书馆的应用,包括:读者自助借还、图书自动分捡、馆藏点检、标签转换、安全门禁等功能。利用该技术可自动识别读者和图书信息并获取相关数据,实现对多册图书同时进行处理,操作快捷方便,有利于图书馆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特别是图书自助借还系统的使用,可以减少读者借还图书的等待时间和对馆员的依赖,提高图书馆的服务品质。读者不仅能够享受到图书馆24小时的业务服务,而且可以充分享受到更加自由的借阅环境。

    参加本次研讨会,不仅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业务沟通,对我校图书馆的发展也提供了一定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