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到郑大图书馆参加2013年度外文期刊暨数字资源专题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2-06-12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和期刊阅览部的同志在馆领导的带领下,赴郑大图书馆参加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教图公司)组织的2013年度外文期刊暨数字资源专题推介会,会议由郑大图书馆副馆长朱榕主持。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是DRAA(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 的国内代理公司之一,专门从事国外和港澳台地区所出版的印刷版报刊、电子版报刊、各类数据库、缩微文献、电子图书、多媒体产品等文献资料的进口业务。

    本次推介会共分五项内容:2011-12年报刊、电子文献业务经营状况;2011-2012年报刊服务质量;2012年期刊价格分析;2012期刊结算和2013年订单提交;电子文献产品推荐。

    在谈论2011-12年报刊、电子文献业务经营状况时,教图公司经理主要讲述了当前图书馆界资源征订两大趋势:一是纸本期刊订购数量减少和电子期刊订购数量的增加;二是电子书和回溯性资源成为新的增长点。

    在分析2012年期刊价格的基础上,教图公司给出了总体涨幅约为7%的外币价格增长测算。在2013年报刊订单提交时间上,教图公司给出了9月15日前提交订单的限定。

    在推荐公司产品时,数图公司重点推出了TAO台湾学术在线全文数据库 (DRAA 集团采购/ 独家)、台湾月旦法学知识库 (独家)、Econlit美国经济学会全文数据库 (集团采购 / 独家)、Proquest IIPMFT音乐艺术期刊全文数据库(集团采购 / 独家)、  EBSCO SRC英语学习在线资源(集团采购 / 独家)、四库全书电子版3.0 (独家)、NTRL美国政府科技四大报告全文版3.0等。

    报告会最后,郑大图书馆馆长崔波教授做了总结,在讨论数图公司本次重点推介的数据库资源时,崔馆长和与会代表们分享了郑大图书馆在征订和试用数据库时的经验和技巧。随后,与会的馆长们还对各自图书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