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赴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和郑州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4-12-10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9日下午,在李国锋馆长、闫新春书记、闫正焕副馆长的带领下,图书馆部、室主任赴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和郑州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

    河南工业大学是由原郑州工程学院、郑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现拥有莲花街校区中心馆(新馆)和嵩山路校区、中原路校区两个分馆,其中莲花街校区中心馆地下一层、地上10层,总面积40296平方米,采用借阅一体的大流通管理模式。新馆已引入自助借还、3D打印和放映设备等,并实现了WIFI全馆覆盖。

    郑州大学图书馆虽于2005年投入使用,但今年启动的图书馆信息空间建设还是很值得一看。该项目投资1000多万,在主体结构不动的情况下,对书库、总服务台、办公室等重新规划:抽调12万册图书下至密集书库,省下的空间放置吧台阅览桌;将一楼到五楼所有空置区域放置学习桌椅;腾出部分办公室建立26个研讨间;成立3D放映室;增加电子显示屏,除提供各种电子阅读资源外,加大图书馆指引力度;查新工作站设立独立工作室等。改造后的郑州大学图书馆面貌焕然一新,在提高空间利用率和读者舒适度的同时,兼顾了全馆的整洁和美化,大大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水平或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