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公告

馆内公告

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初赛)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7-11-0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一、 比赛名称、主题、宗旨

比赛名称: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初赛

比赛主题: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

比赛宗旨:

1. 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我校的教学和科研中;

2. 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

3. 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

4. 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二、 活动时间:11月8日—12月15日

三、 参赛对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校本科学生

四、 比赛内容与方式

内容:信息检索基础知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获取与利用、知识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等。

比赛方式:在线答题。

比赛网站:http://ilearning.dfinder.net

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分析题(开卷)。

五、 参赛安排

比赛分为宣传报名、专题书展、讲座培训、考前测试、正式比赛五个阶段。

1.报名步骤:

参赛者发送报名邮件(邮件内容:信息素养大赛+姓名、院系、专业、学号、手机号、QQ号、电子邮箱)到hncjzfdxtsg@163.com邮箱完成报名报名审核通过后,参赛者进入比赛网站进行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机构选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专题书展(11月8日起)

图书馆将在二楼大厅位置开设“信息素养教育”专题书展,方便参赛者查阅相关纸质资料。

3.培训讲座(11月20日——11月27日)

图书馆组织专题培训讲座,系统地介绍信息素养教育的相关知识,地点为图书馆一楼培训会议室。

4.考前测试(11月28日——11月30日)

参赛者登陆在线答题系统进行考前模拟测试,在限定时间内答题并提交。

5.正式比赛(12月4日下午)

组委会现场组织统一考试,参赛者登陆在线答题系统,在限定时间内答题并提交。

六、 奖励设置

初赛结束后按照考试成绩排名设一、二、三等奖。并取前三名直接进入国家级比赛。

一等奖2名,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5名,价值1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10名,价值50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若干,精美礼品+证书。

获奖者将现场颁发奖品和证书,所有参赛者将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

七、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6527593  18237108960

电子邮箱:hncjzfdxtsg@163.com

八、 有关总决赛的相关说明

1、初赛结束后,我校将结合初赛成绩,从获奖选手中择优选择3人组成团队,经过培训后,赴天津财经大学参加“乐研杯——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

2、总决赛分两个步骤,先由参赛团队提交论文作品,再参加现场比赛,总决赛成绩由参赛论文作品成绩与现场比赛成绩两部分组成。具体情况另行通知。(全国总决赛举办日期:2018年4-5月) 

3、大赛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承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

支持单位: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