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正式成立信息素养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9-27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大力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文件精神,培养大学生信息意识和信息检索能力,2018927日,我馆信息素养教研室正式宣告成立。

成立会议上,焦军普馆长向在座的同仁讲述了我馆申请《信息素养和文献检索课》的过程和意义;教研室人员组成、活动安排;信息素养课的课堂设计、讲授技巧、案例选择和远景规划等。

目前,我馆信息素养教研室拥有博士7人、硕士4人,焦军普馆长亲自挂帅,对我校信息素养与文献检索课的授课内容和效果进行把关,力争把这个课打造成精品课程。

另外,我馆信息素养与文献检索课已于925日晚上正式开课,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19个学院80名本科生选修了此课,本课共计六周18个学时、学分1分。焦军普馆长首先开讲,课堂上他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教学理论丰富、专业知识渊博、案例生动有趣,学生们和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