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文化繁荣创新下的图书馆资源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7-11作者:张文颖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5日-7月7日,我馆派员到河西学院图书馆参加文化繁荣创新下的图书馆资源建设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复旦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出版社、河西学院图书馆、超星集团共同主办。会议以“文化繁荣创新下的图书馆资源建设”为主题,围绕中华优秀文化继承、创新和图书馆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展开讨论研修。来自200所高校图书馆240余名资源建设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研修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杨玉良教授,复旦大学资深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葛剑雄教授,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教授,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洪元研究馆员,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计龙研究馆员,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袁青研究馆员,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写印材料与图书资源保护、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与文化传播、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科学数据管理与服务、文献资源选择评价策略、文献资源建设实践与发展、海量信息下的资源建设专业化思维、新的世界图景与可能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专业而精彩的讲授。

我馆参会人员在这次会议中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图书馆在文化资源建设中重要性的认识,也感受到学科馆员应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真正融入到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学术生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