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4-01-23作者:贾觐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校党委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精神,吸取我省1.19校园重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我馆迅速行动,传达有关文件精神,自1月20日开始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隐患排查,图书馆严格按照学校对排查整改工作要求,组织各部室对馆内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防火门的安全状况,对各个区域内的接电设备、设施进行细致排查,做到“能关尽关,人走断电”。

为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馆巡查,对馆内保洁工具间、开水间、研讨间、多媒体空间、教师阅览室和密集书库等封闭空间以及图书馆楼梯间和消防通道进行了逐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安排办公室和有关部室进行了现场整改。

郭育艳馆长强调,图书馆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图书馆每一位职工都要将安全工作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审核:贾胜利  编审:杨红继  签审:熊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