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馆员

学科馆员

学科馆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8-06-05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一、学科服务简介

    为建立起图书馆与各院系学科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师生了解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深入院系了解学科文献信息需求,并及时推送学科前沿信息,图书馆组建了学科服务团队,下设经济、管理、法学、人文艺术和理工体育五个学科服务组,由学科馆员与对口院系建立固定联系。

   二、学科馆员的工作职责

1、熟悉所负责学科文献的馆藏情况,包括图书、期刊、工具书、数据库的情况及其使用方法;为对口院系读者提供使用图书馆的咨询服务,并及时解答读者问题。

2、及时了解图书馆最新引进的文献信息资源(图书、期刊、数字资源等),掌握数据库平台的新功能,编撰资源使用指南,并向对口院系推介发放。

3、关注、搜集、鉴别和整理对口院系学科的网络信息资源,维护学科导航,并在图书馆“微信订阅号”中不定期推送学科动态信息。

4、开展定题服务。协助对口院系教师、研究生等进行相关课题的文献检索,并结合用户的具体要求,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逐步做到有针对性地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文献检索与参考服务。

5、深入院系,征求对口院系师生对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使用意见并及时反馈;收集各学科师生推荐的书目及数据库,以供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工作中做参考。

6、协助资源建设部门,定期或不定期为对口院系师生举办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培训或辅导讲座。

7、不断充实自身的知识贮备,逐步提升相应学科的专业素养,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附:学科馆员-学院对口服务一览表

学科服务组

   

学科馆员

联系电话

E-mail

 

经济学院

金融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统计学院

财政税务学院

  

86527593

531700867@qq.com

 

会计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旅游与会展学院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MBA学院

杜雪萍

86527593

2747718159@qq.com

 

法学院

民商经济法学院

刑事司法学院

社会学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岳夕茜

86527593

914499619 @qq.com

人文艺术

文化传播学院

艺术系

外语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张卫宁

86527593

1198283949 @qq.com

理工体育

资源与环境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体育部

  

     杜雪萍

86527593

531700867@qq.com

说明:(1) 学科服务部位于图书馆10层1009室;学科服务E-mail: Libxkfw2017@163.com;

       (2)各科研机构请与对应学科的学科馆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