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召开2013-2014年度新增财经类数据库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0-24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在新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图书馆召开了2013-2014年度新增财经类数据库专题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我校七个财经类院系的专家博士、国内知名财经类数据库商和图书馆上述院系的学科联系人。座谈会由李国锋馆长主持。
       李馆长首先介绍了我馆的现状、国内高校图书馆的资源变更趋势。他说本次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是请专家博士从专业角度对我馆已订购财经类数据库的使用情况作一个评价;二是请他们对我馆2013-2014年度的财经类数据库的征订工作提供一些建设性指导意见。
       会议上,李馆长还向在座的专家博士一一介绍了本系对口的学科联络人,希望这些专家博士和学科联络人今后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图书馆的建设,真正发挥图书馆在教学和科研上的支撑作用。
       与会专家非常活跃,纷纷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国内外比较权威的经济类数据库逐一点评,并和在座的数据库厂商代表在指标采集、数据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除此之外,他们还对本馆的服务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
       本次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专家代表、数据库商和图书馆员三方的面对面,消除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和服务过程中的各种不利因素,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提升了资源建设的质量,对我馆未来的发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