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0-13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在辅助高校教学和科研方面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学会如何利用现代化的图书馆是每一个大学生所必备的基本信息素养。为使大一新生能够尽快了解我校图书馆、掌握图书馆资源的相关使用方法,10月8日至10月12日,图书馆对全校二十多个院系七千多名新生开展了入馆教育。新生入馆教育的主要内容有:图书馆概况、文献及电子资源及利用、馆藏分布及开放时间、公共目录检索、基本借阅规则以及图书馆利用中常见问题解答等。

       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一边查看精美的培训手册一边认真的倾听老师的讲解,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新生入馆教育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图书馆在大学自主学习中的重要性,而且还促进了新生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发挥图书馆作为人才培养第二课堂的功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书借阅部 文北校区读者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