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第二十届“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第五届“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1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届“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第五届“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校区一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书臣,副校长赵传海,党委宣传部长武彩鸿,教务处处长李晓峰,学生处处长周红琦,校团委书记王永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闫新春主持。      

    活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焦军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安排,活动主要有图书现采,图书展销,好书伴我行,数据库培训,读书标兵表彰,读者问卷调查,读书征文等。可谓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焦馆长提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图书馆的资源更好的为读者服务,广大师生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浓郁书香校园氛围。本次活动的口号:“品悟经典,沐浴书香”;“点燃读书激情,让书香充盈校园”;“关注文明河南,建设文明校园”。     

     教务处处长李晓峰教授主持了观众有奖互动环节,共有30道有奖竞答题,每一位答对的观众获得图书馆准备的一份小礼品。李教授主持的风格风趣幽默,颇具大家风范,各位观众抢答积极踊跃,台上台下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语声。      

     财政税务学院郑磊同学代表学生读者上台发言,他从自己的第一本书《哈利波特》谈起,讲述了自己与书的故事。随后,四位读者协会的同学表演了诗朗诵培根的《论读书》。      

     赵传海副校长宣布了2014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读书标兵”获得者名单,共有5名教师、5名研究生、10名本专科学生读者获得了此项荣誉。      

    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在启动仪式作了重要讲话,马书记从奖竞答活动谈起,对我们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有如此宽广的知识面感到欣慰。他谈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要提倡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作为大学,更应该提倡书香校园建设,广大教职工要在书香校园建设中担当自己的一份责任。他说,现在我国的全民阅读状况并不理想,年轻人虽面临网络等许多新的信息载体,新的信息渠道,希望广大读者还是应该重视传统阅读,而不能简单地浏览信息。最后,马书记鼓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每一位学子为我校的书香校园建设增光添彩,为我国的书香社会建设增砖添瓦。     

    启动仪式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董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