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系列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23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1日、22日,作为图书馆第五届服务宣传周的活动之一,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了四场数据库培训讲座:“学术搜索与资源获取-百链云图书馆与读秀学术搜索的使用“、“月旦知识库使用讲座”、“有关锐思数据库使用方法以及在金融研究领域的作用”、“学习、生活好助手-中国知网“。

      本次培训活动中,中国知网、锐思、超星和月旦知识库四家数据库公司的培训老师,现场讲解了相关数据库的内容和检索、使用方法,并对我校读者在以往使用数据库时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收获了知识,掌握了技巧,相信能为同学们以后更加自如地利用我馆的数字资源提供帮助,以达到促进学习、开拓视野的效果。

百链云图书馆与读秀学术搜索使用培训

月旦知识库使用讲座

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培训

中国知网使用培训

(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