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委员会2015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5-06-0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6月4日-5日,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委员会2015年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召开,来自全国38所经财高校和十几所四川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馆焦军普馆长一行二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大学图书馆文化建设与价值实现”,北京大学赖茂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李笑野教授和南开大学柯平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新的信息技术革命与图书馆的技术文化》、《藏往知来——谈图书馆的文化价值》和《高校图书馆组织文化:理论思考与建设策略》的学术报告。

    年会对征文进行了评奖,南京审计学院图书馆常青老师的《大学图书馆虚拟文化及其构建研究》、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黄红华老师的《英国大学图书馆文化政策及启示研究——以牛津大学博德利图书馆为例》、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张瑶老师的《馆标中的图书馆文化价值体现》三篇一等奖征文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

    年会上,南京审计学院图书馆马万民馆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马继刚馆长、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缪明杨副馆长、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戴庆中馆长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图书馆的陶颖馆长进行了文化建设案例分享。

    此次年会还推出了 “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特色资源自建共享方案”。该方案以共建共享,互惠互利为原则,旨在建立数字资源共享平台,促进财经类院校在资源建设上协同发展。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财经高校图书馆的与会人员继续就图书馆的文化建设和自建共享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年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财经类高校图书馆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为各馆在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上的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

(贾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