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参加“智慧图书馆从理论到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31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3月29日,由《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和阳光阅读组委会共同举办的 “智慧图书馆从理论到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和代表500余人就智慧图书馆的概念、理论以及实践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馆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首都图书馆联盟主席倪晓健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所王世伟教授、中科院软件所王永吉研究员、南京大学邵波教授、重庆大学杨新涯研究馆员、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刘炜研究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车俊铁教授和《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初景利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杭州市图书馆副馆长龚娅君、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尚武分别讲解了智慧图书馆建设案例。

    智慧图书馆是建立在智能技术和其他各种新技术和管理理念基础上的新一代图书馆,正在从概念走向现实,将对图书馆的业务结构、运行机制、管理方式和服务能力带来全方位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