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第六期“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06-01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5月21日-26日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六期“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开课。

‍‍    随着图书馆模式从文献典藏到知识服务的转变,如何响应全民阅读,利用新型图书馆模式建设好读者服务平台,是当前图书馆界亟待研究的新课题。为探讨图书馆转型建设,同时增进馆际交流与合作,研修班如期召开。‍‍

    通过《学术大数据的深度挖掘》、《新信息环境下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变革与发展》、《图书馆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等课程的学习,与会老师深刻的意识到了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在大数据时代下,图书馆服务在时空上将产生变革,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供终年无休的全天候移动微服务。在服务形态上将实现从数据服务、信息服务、知识服务到智慧服务的变革。并且还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图书馆的数据资源采集、数据存储与分析、大数据应用等内容。

   五天的系统学习,让每一位学员都得到了不同的收获,不仅充实了理论知识,并为未来图书馆的建设打开思路,特别为图书馆由纸质图书向大数据化转型指引方向,为高校图书馆的数据化提供了很多可行性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