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06作者:文/宋迎迎 图/王歌雯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委、校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专题党课的通知精神,7月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建永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为主题为图书馆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赵建永书记的讲授内容以“年代和事件”为线索,把20世纪以来我国所有逢“1”的年份摘出来,选取这一年发生的对我国我党影响较大的事件,从辛丑条约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到航母出海,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党课讲授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讲,气氛活跃,大家认为此次党课内容翔实,讲授生动,是一堂接地气、聚人气的党课,更是一份提升理论素养、鼓足干劲的精神文化大餐。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消化党课内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