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8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为杜绝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图书馆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516日下午,图书馆邀请郑州市消防协会资深教员王欢老师来我馆为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讲座由贾胜利副馆长主持。

培训中,王老师结合大量真实火灾事故案例,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结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着重从楼房与汽车逃生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自救、逃生等技能和方法,对消防安全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指导,并将一些传统错误的消防观念和逃生手段进行了纠正。

图书馆是学校重点防火部门,每个馆员都是消防责任人,必须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今后图书馆要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馆员的防火灭火能力,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