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林万成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10楼多功能厅举行。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唐承秀,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数据)总经理助理高志廷,校图书馆馆长焦军普,授课教师花芳、吉久明、谢亚南出席典礼。李红副馆长主持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焦军普馆长从河南厚重历史文化和美丽河南切入,要求受训教师以老子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之精神,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做好信息素养教育的开拓,“让人人爱上信息素养”。天津财经大学唐承秀馆长随后讲话。她强调,信息素养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教育,是减少学生自我摸索的有效途径。她要求全体学员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始终坚持做好信息素养教育,“不忘信息素养‘黄埔一期’的初心”。EPS数据公司高志廷助理在发言时表达了感谢:感谢我馆的承办培训,并提供良好的服务;感谢授课老师和学员们辛勤的付出。他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信息素养大赛和信息素养教育培训。授课教师谢亚南、吉久明、花芳分别发言。她们总结了四天来的学习内容,强调了学习重点,要求学员们不忘课程目标,学会终身学习。三位老师还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东北财经大学张莉老师代表受训学员发言。张老师对三位指导老师敬业、学识、团队精神深感震撼,对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EPS数据公司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深表感谢。

最后,唐馆长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励证书,并代表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和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数据),向我馆赠送致谢锦旗。

至此,我馆承办的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此次培训,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他们细致考察了受训教室、网络服务、餐饮住宿、文化生活等情况,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好保障,为学员们提供宽敞的空间、良好的平台、优质的服务;培训期间,图书馆还多次组织学员参观图书馆,体验IC空间,宣传我馆管理与服务理念,还举办联谊会丰富学员们的业余生活;同时,馆领导还要求信息素养教研室全体教师深入培训课堂,与外来教师充分交流信息素养教育理念、教学设计、教育内容、课程目标等,把培训作为提高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的有效渠道。图书馆细致入微的服务,展示了图书馆人的素养和学校良好的形象;图书馆人真诚的付出,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