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召开业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8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十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会议,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焦军普馆长主持。

焦军普馆长介绍了近期我馆的主要工作,11月份被定为图书馆的信息素养月,为了更好的倡导和传播信息素养,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在二楼大厅集中摆放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向我馆捐赠的《河南历代方志集成》,图书馆专门制作了图书馆学人展板,向读者介绍我馆博士、硕士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馆员,向大家展示图书馆人的风貌。

焦馆长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上周参加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的图书馆史与当代图书馆发展论坛的主要情况,以及中国图书馆学会下发的《中国公民信息素养教育提升的倡议》。焦馆长指出,图书馆目前正面临着由提供资源向信息化服务的转变,信息发现、大数据、数据挖掘都是图书馆正在面对的挑战,图书馆员有责任帮助读者提升信息素养。焦馆长号召大家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读者提高高质量的信息素养教育和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