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EPS数据库培训暨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8作者:李莉浏览次数:

为配合“乐研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信息素养大赛的举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数据检索与分析能力,2019年11月27日晚,图书馆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EPS平台暨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本场讲座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乐研杯”大赛规则介绍、大赛答题系统使用技巧、EPS数据平台功能概述和“乐研杯”往届赛题解析。

讲座最后,师生们就EPS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与EPS培训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目的是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大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数据)为大赛提供全面技术支持。为迎接这场大赛,我校图书馆一共安排了五场讲座,EPS数据库培训暨信息素养培训讲座是第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