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NSTL走入高校”—2015高校馆员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04作者:陈文娟浏览次数:

       11月30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NSTL走入高校”——2015高校馆员培训座谈会。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00多名图书馆馆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我馆也派员参会进行交流学习。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简称NSTL)是经国务院领导批准成立的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信息资源服务机构。NSTL依托丰富的资源面向全国用户提供网络化、集成化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性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平台,有效推动了全国范围的科技文献信息共建共享,提升了地方科技文献信息保障能力与服务水平,更全面、更高效率地发挥了国家科技文献信息战略保障的整体功效。

    会议伊始,NSTL副主任吴波尔、北京大学图书馆聂华副馆长与会致辞。NSTL服务组、用户服务中心和网络管理中心的有关人员分别从资源、服务以及网络服务系统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郑州大学图书馆三所高校的图书馆馆员,分享了他们对NSTL平台检索教学及文献传递实践工作的体会与经验。最后,由来自全国的图书馆馆员与NSTL、CALIS领导和服务人员针对NSTL相关版权、费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图书馆资源配置策略不仅要重视“拥有”,亦要注重“获取”。本次座谈会使得我馆对于现代化的文献传递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于我馆改进资源建设策略和服务方式,促进文献传递工作的发展,全面推进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教育,提高文献资源保障率,更好地实现资源与服务双主导的发展策略起到了促进作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