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图书馆举办Lexis.com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27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为了使广大师生熟练使用外文数据库提高学习效率,开阔视野,2017年3月27日下午,律商联讯公司资深培训师李庚豪先生为我校法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使用Lexis.com专业法律信息数据库的精彩讲座。

      律商联讯是世界最大的出版集团之一励德爱思唯尔的全资子公司, Lexis.com专业法律数据库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法律信息数据库,该数据库已经成为中国学术市场、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企业的信息服务合作伙伴以及法律研究者首选的法律信息资源,是法学研究的基本工具。

      李庚豪培训师在短短一个小时内给同学们简单演示了在Lexis.com法律数据库中查找美国联邦法律、单行法、世界其他国家法律的检索流程;教会同学们如何订阅法学期刊,讲述了如何用最少的时间找到最符合要求文献的方法。此外,他还特别建议同学们最好使用此数据库的英文版,这有助于我们加深对法律专业词汇的熟悉与对英文案例的解读。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聆听、学习,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与会师生对Lexis.com法律数据库加深了了解,大家表示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