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台湾“无事三姐妹”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6作者:张卫宁浏览次数:

424日晚上,在图书馆101045室,图书馆与河南本源人文基金会联合举办了以“行在当下,在旅行中回归自我”为主题的文化分享与交流座谈会,邀请以台湾“无事三姐妹”自称的二姐吴晓贞、小妹吴晓柔,与财大部门师生学子们共聚一堂,进行茶艺展演、主题分享与互动交流。

“无事三姐妹”自2007年开始从事花、茶文化相关活动,通过琴韵、行茶、花道感悟美好人生。她们成长中也曾被“生存与生活”的抉择所困惑,不愿意一辈子被按部就班的世俗生活所固化,决心轻装上路,在行旅中找到自己。她们最终发现,其实当下的生活本来就很美,只是我们很多人往往会忽略掉,如果能够给自己的心灵一处“留白”,好好享受静下来的一段时光,譬如简单的泡一杯茶,在这一过程中去安静地感受,往往就会带给自己很大的能量。

通过分享与交流互动,“无事三姐妹”向大家传递了一种心灵上的正能量、行动上的自由力,展示了一种“灵与肉”的完美放飞。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正是达到了“无事三姐妹”的初衷,即通过茶道、花道这些媒介在行旅中的发扬光大,使相遇的每个人都能珍惜和享受此时此刻,感受到真正的静心与喜悦,从而去用心的感受人世间的各种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