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图书馆举办“博士沙龙”第五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5作者:文/陈文娟 图/王珺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周三业务学习活动,由我馆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语言学专业的张文颖博士开讲第五期“博士沙龙”讲座。此次沙龙由李红副馆长主持,全体职工聆听了讲座。

张文颖博士以《语言简谈》为题,围绕语言的本质、二语的习得两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指出语言的本质是人类表达思维的交际工具,并以丰富的实例介绍了语言的谱系分类、要素及加工处理模型。同时阐述了二语习得的群体差异和认识误区,并从情感参与、大量可理解的输入两个方面给出了二语学习的建议。

此次讲座以丰富内容、生动的实例,让职工们从一个新的角度加深了对语言的认识,培养了对语言学习的兴趣。与此同时,此次讲座作为博士沙龙的一部分,对于推动图书馆的文化、学术的共享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