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万方智搜》使用方法及文献检索技巧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0作者:图/ 龚岩 文/陈文娟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为配合学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图书馆邀请北京万方数据广州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为同学们带来了《万方智搜》使用方法和文献检索技巧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400余位师生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万方智搜》平台资源范围及特色、功能服务等,并详细介绍了文献检索技巧及文献获取方式,重点演示了万方数据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跨库检索等文献搜索方式及文献浏览、下载途径。此外还介绍了该平台在论文写作的选题、文献搜集、论文发表过程中提供的数字资源支持,并就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使师生们更好地掌握了万方智搜平台的使用方法,为提高我校文献利用率,促进图书馆更好地为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提供了支持。